学院概况

印尼印华文化中心、小太阳三语学校领导莅院洽商合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 1303




9月25日,印尼印华文化中心董事长邵益帆,印尼泗水小太阳三语学校副校长陈慧莲莅临我院洽谈研究生实习和印尼学生来华学习等方面的合作。我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交流座谈)

曾毅平副院长对邵益帆董事长和陈慧莲副校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与印尼在华文教育方面的合作,并着重介绍了今年夏天启动的我院在印尼泗水的研究生实习项目和特派实习指导老师对本土汉语教师所做的教学指导工作,说明了项目开展的目的、实施办法和成效。双方就印尼小太阳三语学校开展同类合作进行了磋商。

image.png 

(赠送学院纪念品)

陈慧莲副校长指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希望与我院在研究生实习、本土华文教师实地指导和教学督导、奖学金生推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杨万兵副教授今年暑假前往印尼泗水印华学校担任研究生实习指导工作,他深入该校各年级班级听课,对当地华文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分析和指导,举办了多场教学指导讲座,深受欢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杨老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了项目设计的基本思路。

学院研科办、招生与社会合作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情况。

(杨万兵、郭文文)